#‎陌上冷顏‬

#‎第八十三集死裡逃生

#本文出自作者:傻貓有傻福 原創

#請勿盜用

‪#‎架空穿越文‬

‪#‎文字生澀請多包涵‬

‪#‎小清新‬

#本集所述的蠱術和降頭術皆都有修改過請勿當真

#好孩子千萬不要學純屬虛構

‪#‎純屬虛構純屬虛構純屬虛構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電腦排版可能跟手機或平板尺寸不同可以旋轉畫面看比較舒適‬

........................................................................

 

第八十三集 死裡逃生


 

因得知于蕙蓉可能在華山一帶附近出沒,

於是洛妍一行人就滯留在這華澤村的附近一間沒人住的空屋。


 

這幾日于弘淵和于宛宓都出去尋找于蕙蓉的行蹤,

小凳子、黑焱每日都會出去找尋可吃的獵物及一些野菜。


 

小凌負責撿拾木柴,

洛妍、洛軒和沐雨熙一同打掃整理居住的環境,

然後才會也去幫忙尋找于蕙蓉。

 

今日一樣的各個各自忙著,

出去找尋食物的黑焱和小凳子沒多久就先行回來,

手上帶著一隻雞和野菇、野菜,

就等小凌撿拾木柴回來升火,才能烹食。


 

突然門外一人影急速奔了進來,是小凌!


 

小凌一臉慌張的喘著氣說:

「快去幫忙于大哥跟于姑娘,她們遇上麻煩了!」

 

沐雨熙聽後急問:「怎麼了?」

 

小凌咳了兩聲說:

「那個蘇... 就洛軒哥哥的那個小師妹,像變一個人一樣,

見人就咬或抓,也不知道怎麼回事?

 

于大哥看到她在攻擊一個女子,於是就上前幫忙,

怎知她就將目標轉往于大哥那邊了。

 

更加奇怪的是她怎麼打都打不痛的樣子,

跌了就直直的跳起,跟殭屍一樣!」

 

洛軒聽了急問:「在哪裡? 快帶我們去!」


 

小凌轉身邊跑邊說:「快跟我來! 前面那個村莊口的河堤邊。」


 

說著就帶著眾人往那河堤邊趕了過去。


 

當大家都趕著來到河堤前的村莊口,

遠遠的就已經看到前面打鬥混亂的畫面,

黑焱直接輕功上陣,和于弘淵、于宛宓連手壓制著蘇子嫻,

洛軒、洛妍和沐雨熙見狀也趕緊過去幫忙。


 

洛軒邊抵抗著蘇子嫻拳爪亂抓,邊喊著蘇子嫻的名字,

但是蘇子嫻完全變一個樣,連一點反應都沒有,

只有胡亂的吼叫著,並見人就想咬。


 

打鬥的過程中,洛妍已經看到旁邊倒了幾個人,

特徵大都是脖子有血漬,

所以猜測著這些人應該都是被蘇子嫻咬的。


 

小凌和小凳子因都不會武功,

所以先去一旁查看那些躺在地上的人,

只見各個脖子都有牙齒的咬痕,而且全都已經死亡。


 

小凌和小凳子看了後,皆都驚恐的喊著:「殭屍!」


 

沐雨熙邊打邊聽到他們兩個人喊的,馬上意會到是什麼情況了,

於是開口說著:

「你們小心! 千萬別被咬到,她現在已經是個活屍,

只要被咬到就會變成和她一樣。」


 

小凳子嚇得發毛的說:「不會吧! 那這些躺在地上的....」


 

小凌趕緊拉著小凳子跑往另一處,邊跑邊說:

「凳子哥! 我們快去準備一些蒜頭,還有繩子....」


 

小凌突然想講的話停住了,小凳子也停下腳步不跑了,

因為地上那些躺著的人全都已經變異了,

一個個突然直挺挺的跳了起來,直往生人的方向過來。

 


洛妍見狀馬上開口說:

「我看我們先退,這情況只會減弱我們的戰力,

他們是打不死的。」


 

洛軒冒著汗開口問:「那現在怎麼辦? 我師妹她....」


 

沐雨熙回:

「她現在應該也跟那些人一樣,我們無法控制,

也沒辦法處理,先回去再說。」


 

突然一個熟悉的聲音說著:

「哈哈哈哈! 你們一個個都別想跑,

我今天都要讓你們死無全屍。」


 

說著邊用手打了一下腰鼓:


 

「咚!」 

 


「咚咚咚咚咚!」

 


「你們都給我咬死他們! 哈哈哈!」


 

于弘淵看到說話的人是于蕙蓉,即開口勸說著:

「妹妹! 你這是幹嘛? 別胡鬧! 快跟我回去。」


 

于蕙蓉聽到于弘淵喊著自己,瞬間暴怒的說:

「妹妹? 你還當我是你妹? 如果你當我是你妹妹,

那就幫我把沐雨帶到我身邊啊!

但是你卻幫著他們,所以我要讓你們死,全都死! 哈哈哈!」


 

于宛宓開口對于弘淵說:「哥哥! 她瘋了!」


 

因全都是和不死人對戰著,就算有力氣也會消耗掉,

當然沒多久洛妍和沐雨熙等人也都開始出現疲乏的狀態了。


 

突然于蕙蓉拍著腰鼓的節奏加快,這讓蘇子嫻更加瘋狂,

洛妍的手臂首當其衝就被蘇子嫻給抓傷了。


 

于蕙蓉見狀馬上笑出聲音說:

「哈哈哈! 對! 就是她! 妳給我抓花她的臉。

我恨她! 恨死她了! 抓死她,讓她也變成活人蠱。 啊哈哈哈!」


 

小雨見洛妍被抓傷,馬上飛奔了過來,一馬腿就將蘇子嫻給踢開。


 

踢開蘇子嫻後,小雨馬上用嘴舔著洛妍被抓傷的地方,

被舔過的傷口馬上冒出黑血來。


 

小雨看已經冒出黑血後,就又跑往其他人身邊繞著,

繞過後又跑往一處空地繞了一圈,在延著一些特定的點,

角對角的繞著,就好像在做結界一樣。


 

繞完後,地上馬上出現藍光,

小雨站在藍光圈內對著洛妍及其他人方向開始鳴叫,

好像在叫他們都進來這個圈裡的意思。


 

洛妍意會到馬上開口喊著大家說:

「你們! 快! 我們都進去小雨畫的圈子裡。」


 

眾人聽言馬上動作,陸續的全都進了那藍色光圈裡。


 

洛軒這時開口問:「現在怎麼辦? 一直在這圈裡,也不是辦法!」


 

洛妍回:「沐雨你有想到什麼辦法嗎?」


 

當沐雨熙正要開口時,突然空中傳出一道聲音說著:

「你們都在光圈裡待著,等我做個法陣,

送你們去安全的地方。」


 

洛妍一聽即高興的喊著:「是師父!」


 

小凳子鬆了口氣說:

「這真是太好了! 嚇死我了! 唉呦~ 我的媽呀!」


 

于宛宓開口問:「那我們是不是要手拉著手啊?」


 

洛軒欣賞的誇讚著:「這是好主意!」


 

於是大家將小雨圍在中間,並手拉著手等候著。


 

蘇子嫻和那些活死人因光圈保護著,全都無法靠近。


 

這讓于蕙蓉更加氣急敗壞的怒吼著:

「可惡! 不管你們逃到哪裡? 我都會找出你們的!」


 

于弘淵苦口婆心的勸著:

「妹妹! 你何必這樣! 跟我回去好嗎? 爹在找妳啊!」


 

于蕙蓉又哭又笑的說:

「回去? 我還能回去嗎? 我回不去了! 

我要你們大家都給我陪葬,尤其是那個叫洛妍的賤人,

我不止要妳陪葬,我還要妳也和我一樣被人給糟蹋。

哈哈哈哈!」


 

于弘淵聽到這裡,馬上明白了什麼! 無法置信的說:

「蕙蓉! 妳是說妳....」


 

于蕙蓉抱著頭痛哭著說:

「你不要說! 不要再提醒我,我不想再想起那些不堪的回憶。

我恨妳! 都是妳害的,都是妳!」


 

邊說著邊用手指著洛妍怒吼著。


 

突然光圈大放光亮,將圈內的人全都包圍起來,

瞬間就不見任何人影了。


 

于蕙蓉見狀,更加憤怒的說:

「不! 你們給我回來... 我一定會再找到你們。」


 

被光圈帶到一處安全的空地後,白眉道人的聲音又從空中傳出:

「好了! 我能幫只能幫到這,等下你們回去就小心些。

還有你們現在的情況,非常不安全,

就別再去找那個于家的小妹了,先回東萊城吧。


 

至於那個于家小妹,我想你們商量商量,

要不要傳個信回去給于長老他們定奪,

要不然依你們的能力,可能無法解決還會連命都搭進去。

 

于長老應該對這方面的蠱術有解法,不如就讓他去處理,

我雖然也知道解法,但是離得遠了,我趕過去可能遠水救不了近火,

況且剛剛啟動的法陣消耗掉我太多精力,我還得休養一下才行。

好了! 不說了,你們都保重,小心為上。」


 

白眉道人的聲音消失後,各個才開始舒了一口氣,

慶幸著終於死裡逃生。


 

接著就馬上回去落腳的地方將行李帶走,

並且讓于弘淵飛鴿傳書回去給于長老知道目前發生的情況,

請他想辦法處理。


 

等書信透過鴿子傳送出去後,眾人也馬不停蹄的離開了這個農莊,

往東萊城方向啟程。


 

 

#待續

 

 

 

 

 

文章所附的示意圖片來源都是出自google搜到的,

 

如有不妥請告知! 我必刪除。

 

 

 

20150808085943_KNPh5.thumb.700_0.jpeg

arrow
arrow

    傻貓有傻福-小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