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陌上冷顏‬

 

‪#‎第十集被救醒來‬

 

#本文出自作者:傻貓有傻福 原創

 

#請勿盜用

 

‪#‎架空穿越文‬

 

‪#‎文字生澀請多包涵‬

 

‪#‎此文比較小清新‬

 

‪#‎電腦排版可能跟手機或平板尺寸不同可以旋轉畫面看比較舒適‬

 

................................................................................................

 

 

第十集 被救醒來

 

 

當洛妍跟小君在湖裡掙扎到無力,只能任由湖水進入鼻腔,

就在快昏迷的時候,一個白衣老人讓兩個小童子將兩主僕救起。


 

可惜小君為了保護洛妍,在掙扎中因急著找到洛妍,

卻不小心中,頭去撞到了巨石,加上背後刀傷失血過多,

回天乏術。


 

白衣老人也就是白眉道人,

看著躺在床上的洛妍現在這樣,也只能搖搖頭,

轉身讓兩個小童子去煮安神藥,就回房休息了。

 

 

白眉道人,年六十,是個慈眉善目的修行者,

因白子症(白化症),所以全身上下連頭髮都是白的,

唯有眼睛是黑的。

 

 

洛妍醒來時,是在遇害後隔兩日的上午,

睜開眼睛看著陌生的房間,

卻找不到小君的身影,於是急著要下床去尋。


 

兩小童煮好藥跟早飯端過來房間門口,

看到漂亮姊姊終於醒來了,高興得差點把藥跟湯都灑了。


 

頭綁兩顆丸子穿穿青衣的小童開口說:

「漂亮姊姊您醒了! 我自我介紹阿! 我叫小草兒,今年才十歲呢!

我師父讓我端藥給妳喝,趕快進屋裡趁熱喝了。」


頭綁著兩根沖天炮身穿黃衣的小童也開口說:

「漂亮姊姊! 我叫小雲兒,今年九歲,小草兒是我的師兄。

師父說我走路輕跳,像踩在雲上,所以給我起這個名字。

啊! 對了! 妳快把藥喝了,然後吃飯,別讓飯涼了。」


 

洛妍禮貌的開口說:

「小草兒、小雲兒您們好! 可以請問你這裡是哪裡嗎? 

還有你有沒有看到另一個女子,

她叫小君,是我的好姊妹。」


 

小草兒跟小雲兒互看一眼說:

「姊姊!這裡是東萊山。

其它的事情,先吃完再說吧! 都要涼了。」


 

兩小童深怕現在讓洛妍知道另外一個姊姊死掉的話,

那他們辛辛苦苦煮的藥跟飯菜就沒人吃了。


 

不過也確實會這樣,洛妍要是知道小君的死,

絕對連飯都吃不下,更別說喝藥了。


 

看著洛妍將藥跟飯菜用完了,兩小童怕洛妍再問起,

趕緊收拾善後,馬上就離開房間了。


 

連讓洛妍問的機會都沒有,

原諒他們兩個小孩子吧! 這種情形讓他們兩個怎麼處理阿。


洛妍看著小草兒跟小雲兒離開,

也跟著步出房門來到院子前的石桌坐下,

這時白衣老人忽然出現在洛妍身後....

 


白眉道人:「女娃娃! 還記得我嗎?」


 

洛妍轉頭看到白衣老人,驚訝的說:

「老先生! 是您! 您怎麼在這邊? 難道我又....」


 

白眉道人瞪大雙眼,揮著手說:

「不是! 事情絕對不是妳想的那樣。」


 

白眉老人一付逗趣的樣子。

 

洛妍疑惑的看著白衣老人問:

「那為什麼又會遇到您? 而且這邊是哪裡呢?」


 

白眉道人喘著氣說:

「別急! 聽我慢慢說,妳不知道老人講話會喘嗎?」


 

洛妍不耐煩的催著說:

「唉呀! 老先生您別逗我了,你快說!」

 

 

 

 

#待續

 

 

第十一集連結

 

 

文章所附的示意圖片來源都是出自google搜到的,

 

如有不妥請告知! 我必刪除。

 

 

205210opwzol8bmfmz885p.jpg

arrow
arrow

    傻貓有傻福-小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