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陌上冷顏‬

 

#‎第十一集因緣‬

 

#本文出自作者:傻貓有傻福 原創

 

#請勿盜用

 

‪#‎架空穿越

 

‪#‎小清新‬

 

‪#‎今天說的時空轉換術純屬虛構沒有這種東西‬

 

#純屬虛構純屬虛構純屬虛構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電腦排版可能跟手機或平板尺寸不同可以旋轉畫面看比較舒適

 

.......................................................................

 


第十一集 因緣

 

 

白眉道人開口訴說著前因:

 

「我本是一個略懂陰陽八卦的卜算師,

 

無意間發現一本時空轉換術的古籍。


因妳這ㄚ頭的前身....

 

也就是這個肉身曾經幫助過我....


這就要說當時我從白村來到這裡開始說起,

 

那時我盤殘用盡,沒有落腳的地方可去,

 

只好在街上擺著卜算的攤子,幫人家卜算,賺點銀錢。


 

恰好妳當日在回家的途中看到我那麼晚了還在擺攤,

 

就好奇過來問我為什麼都快到飯點了,還不回家休息。


 

我將原委說出來,妳當時就先幫我找了間客棧並付了錢,

 

讓我先住下,隔天又請人幫我在這東萊山找了這個居所,

 

當時我就記下了這份恩情,想要來日妳有所需,我一定報答。」


 

白眉道人往旁邊石椅上一坐,喝了一口茶繼續說:

 

「有天我在街上擺攤時,妳剛好經過,

 

我卻看到妳印堂發黑,當下我就卜算出妳有劫難。

 

我收攤回到家裡,馬上就幫妳擺了續命燈,

 

怎知這時天上卻有顆流星墜落,這還不奇異,

 

旁邊還有九星連珠之異相,

 

讓我馬上想起那本時空轉換術古籍有說過這異相,

 

當流星墜落代表一個人的生命即將面臨死亡,而這九星連珠異相,

 

代表在未來時空會有一條與妳相同的靈魂也是相同情形。


 

我馬上翻閱那本書籍,知道了前世今生的轉換,

 

以之將妳那兩條分開的魂合成一體,

 

但保留的記憶就要看,是哪條魂主宰這個身體了。


 

還有書中講到的在妳生辰八字旁邊點上一盞燈,

 

並在燈貼上轉換符咒,就會開啟一道通道,

 

我要在燈熄滅前,找到妳並將妳這條魂引來這個時空。


 

於是我才會在那通道中遇到妳,將妳前身的生命魂引導到這具肉體上。」

 

 

洛妍聽完白眉道人敘述的因緣,知道了前因後,又開口問:

 

「那你怎麼說,我們之後還會有緣見面,這是怎麼回事?」


 

白眉道人回:

 

「我看妳這個女孩善良,所以我想收妳為徒,

 

教妳些防身技藝,這才不枉費我費盡千辛萬苦把妳救回來,

 

然後又看著妳又被害致死吧!」


 

洛妍詫異的說:「啊? 收我為徒,這怎麼行? 你看我這一沒基礎的...」


 

白眉道人笑著回:「學多少算多少,至少可以讓妳逃得過危險,不好嗎?」


 

洛妍想了想說:「讓我想想好嗎?」


 

白眉道人點了點頭說:「好吧! 我等你考慮好。」

 

 

#待續

 

 

第十二集連結

 

 

文章所附的示意圖片來源都是出自google搜到的,

 

如有不妥請告知! 我必刪除。

 

 

7f37f5f10ecd63c6fba731901f12d1bb.jpg

arrow
arrow

    傻貓有傻福-小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