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冷顏‬

‪#‎第十四集山中生活‬

#本文出自作者:傻貓有傻福 原創

#請勿盜用

‪#‎架空穿越文‬

‪#‎文字生澀請多包涵‬

‪#‎此文比較小清新‬

‪#‎本文內容都是虛構‬

‪#‎某些情節需要會瞎掰一些無中生有的事物絕對不要當真‬

‪#‎電腦排版可能跟手機或平板尺寸不同可以旋轉畫面看比較舒適‬

.........................................................

 

第十四集 山中生活

 

 

小草兒:「師妹! 小雲兒! 等等我啊!」

 

 

可惡小雲兒輕功比我好,我是早就接受了的事實,

 

現在又多一個師妹,歐~~~ 我悲哀!

 

 

自從師妹將內力練到超過師父預算時,

 

師父馬上就將輕功教給師妹了。

 

沒想到師妹本來學武功進步慢,

 

畢竟學的時間上太趕了;

 

 

但是學輕功卻那麼開竅,一學就會,

 

現在可是輕功了得,內力深厚呀!!

 

定是師父那顆臭藥丸起的作用!

 

下次我也要纏著師父要一顆!

 

 

小雲兒:

 

「你快點!今天師父下山去辦事會比較晚回來,

 

難得我們可以出來玩,你別浪費時間好嗎?」

 

 

小草兒:「什麼我浪費時間! 你們都不等我,太過分了。」

 

 

小雲兒:

 

「快啦~~師妹說的野餐地點到了,

 

快來幫忙! 我抓魚,你處理。」

 

 

 

看著洛妍已經在堤岸邊將帶來的木材生起火了,

 

小雲兒簡直已經想到那香噴噴的烤魚,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小草兒:

 

「這不就來了! 哇! 師妹你這是要烤什麼? 好香啊!」

 

 

小草兒和小雲兒也只有敢在師父不在的時候,叫叫師妹,

 

過過乾癮,洛妍看他們叫得歡,也就隨他們了。

 

 

開心就好,畢竟他們兩個還滿可愛逗趣的。

 

 

洛妍:「烤香菇! 小雲兒你將這青菜拿去洗一洗。」

 

 

小雲兒:「喔! 好! 師妹這個等下怎麼烤啊?」

 

 

洛妍:「一半拿串在這竹籤上,一半等下煮湯可以加。」

 

 

這竹籤可是洛妍昨天專門去砍了竹子,

 

將她們切割得細細的再磨尖,可費了她好大工夫,真是累人。

 

 

當一切材料準備就緒,就開始烤了,

 

洛妍用荷葉將烤好的肉串還有香菇包著放在一旁,

 

 

冒著汗,將調味料調製好,放置一邊,等著煮湯要用,

 

順邊拿起刷子就將另外研磨好的胡椒粉混著鹽巴刷上烤好的食物。

 

 

這時小雲兒開心的叫著:「抓到魚了,還很肥美呢!哇~~~」

 

 

小草兒拎起魚就往一邊去處理了,小雲兒繼續抓魚。

 

洛妍輕輕的微笑著,看著兩個小夥子,

 

忙得不亦樂乎的,自己心情也跟著放鬆不少。

 

 

小草兒將處理好的魚,造著洛妍說的放進鍋裡面煮,

 

並將薑絲還有調味料給放了進去。

 

 

過了一會,香氣已經漸漸出來了,

 

兩個小屁孩開心的流著口水,

 

端著碗,準備聽到師妹說可以了,就搶食。

 

小草兒/小雲兒異口同聲的:

 

「師妹可以吃了嗎? 好香啊! 師兄 / 師弟 別跟我搶,我要先!」

 

(/代表兩人前後一起講話,/前方對應前者人名,/後方對應後者人名)

 

突然這時候白眉道人突然出現.....

 

 

白眉道人掄起拳頭就往兩個小屁孩頭上掄下去。

 

 

白眉道人:

 

「什麼師妹? 什麼師妹? 我不在就拿翹了是嗎?」

 

 

小草兒跟小雲兒:

 

「師父!! 別打! 你不是今天會比較晚回來嗎?

 

啊~~ 別打了! 我們再也不敢了啦!」

 

 

白眉道人:

 

「我打你的不敢!

 

有好吃的不通知師父,你們三個就偷偷的來是嗎?

 

要不是聞到香味,我還被你們蒙在鼓裡。」

 

 

洛妍:「師父魚湯好了,可以喝了!」

 

 

白眉道人:「快! 弄一碗來喝喝。」

 

 

小草兒跟小雲兒看著師父喝得那津津有味的樣子,

 

口水也跟著流得滿地都是。

 

 

白眉道人:「看什麼看! 尤其是你! 小雲兒!

 

 

我看以後你改名叫小魚兒好了,這麼會抓魚,這名字適合。」

 

 

小雲兒:「啊...師父! 不要啊! 我喜歡小雲兒這名子啊!」

 

 

白眉道人:

 

「你現在輕功沒有妳師妹好,

 

不適合這名字,叫小魚兒好! 多麼肥美啊!」

 

 

小雲兒:「不! 師父~~~」

 

 

小草兒:

 

「這名字不錯耶! 師妹妳說是不是? 

 

啊!! 師父怎麼又打我了?」

 

 

白眉道人:「叫姊姊!」說著又打了一下小草兒的頭。

 

 

洛妍看著師徒三人玩得那麼歡樂,靜靜的坐在旁邊看著。

 

 

來到這邊快一年了,

 

跟著師父還有小草兒跟小雲兒在這山中相處的生活,

 

 

平常呢!

 

師父會下山擺攤子賺些銀錢,好換些吃食,還有生活必需品,

 

 

我呢!

 

平時就練練功,閒餘時就採採菇跟野菜,

 

還有養些家禽、種些青菜,讓兩個小傢伙拿去山下城裡賣,

 

這生活每天歡歡樂樂的,平平淡淡的,感覺好幸福,好溫暖。

 

 

多麼希望這樣的日子一直這麼過下去多好,

 

但是想起自己還有仇未報,洛妍就不敢多想了,

 

只能等找到哥哥之後將小君的仇報了,

 

才能安穩于世,不再理會任何世事的牽掛。

 

#待續

 

 

第十五集連結

 

 

 

文章所附的示意圖片來源都是出自google搜到的,

 

如有不妥請告知! 我必刪除。

 

20140213183536_Yz8PF.thumb.700_0.jpeg

arrow
arrow

    傻貓有傻福-小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