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冷顏‬

#‎第十五集下山採買‬

#本文出自作者:傻貓有傻福 原創

#請勿盜用

‪#‎架空穿越文‬

‪#‎文字生澀請多包涵‬

‪#‎此文比較小清新‬

‪#‎本文內容都是虛構‬

‪#‎某些情節需要會瞎掰一些無中生有的事物絕對不要當真‬

‪#‎電腦排版可能跟手機或平板尺寸不同可以旋轉畫面看比較舒適‬

.........................................................

 

第十五集 下山採買

 

 

一年後....

 

白眉道人今天叫來洛妍,讓她去山下城裡採買一些東西,

 

 

洛妍滿臉疑惑的看著師父:

 

「男裝? 男鞋? 乾糧? 還有一匹馬? 師父這些東西是要做什麼的?

 

 而且衣服也不是你這...年歲適合穿的....」

 

 

白眉道人瞪了洛妍一眼:

 

「反正妳就照我吩咐去買就對了,囉哩八唆個什麼勁。」

 

 

洛妍:「是! 師父....」洛妍就這麼的出門去了。

 

 

到東萊城裡,

 

洛妍在街上找了老半天就是找不到賣衣服的攤子。

 

 

洛妍:「這街上怎麼沒半攤賣衣服的? 是要去哪邊買啊?」

 

 

洛妍看到一個少婦帶著孩子經過,馬上過去詢問。

 

 

洛妍:「這位姐姐請問一下這賣衣服的店在那邊呢?」

 

 

少婦:

 

「這邊賣衣服的就有三家,

 

一家清衣閣在城西,男女裝都有。

 

一家東方閣在城東,男女裝也都有。

 

還有一家碧采坊,這家只做有錢人女子的衣服。

 

東方閣離這邊近,囉! 就這條往那走,左轉就到了。」

 

 

洛妍很有禮貌的笑著:「這位姐姐真是謝謝了!」

 

 

少婦:「哎~ 不會不會! 去吧!」少婦笑笑的說著。

 

 

洛妍依少婦說的走了過去,

 

到了轉角左轉就看到了招牌大大的寫著東方閣。

 

洛妍一腳踏進東方閣裡,店小二就過來招呼了。

 

 

店小二:「這位姑娘請問有什麼需要幫您服務的嗎?」

 

 

店小二打量著洛妍,想要從她的表現及穿著上找出她的喜好,

 

比如說喜愛的顏色、花樣及剪裁方式。

 

 

誰知....

 

 

洛妍:「請問可以給我看幾件男裝的款式嗎?」

 

 

店小二:「啊! 男....男裝!」

 

 

店小二看著眼前的姑娘心想:「這麼年輕的姑娘買男裝幹啥呢?」

 

 

洛妍:「婀....沒有賣男裝嗎?」

 

 

店小二:「不...不是,有的。請問顏色、尺寸!」

 

 

洛妍:

 

「尺寸啊~~就...跟我差不多身材就可以了。

 

顏色...你挑素色的就可以了。

 

欸! 對了請問有賣鞋嗎? 連同男裝一套?」

 

 

洛妍心裡想著:

 

「師父身高跟我差不多,也不會太胖,

 

照著我的身形買應該可以吧?」

 

 

店小二:「有有! 妳等一下,我去拿啊...」

 

 

店小二拿出幾套有白有黑有藍顏色的素面男裝,

 

還有搭配整套的鞋放在桌面上讓洛妍挑選;

 

 

洛妍看了一下,

 

挑了白的一套,藍的一套,黑的一套,

 

淡藍色的一套總共四套,連

 

同四雙鞋後,轉身來到櫃檯前。

 

 

洛妍:「小二! 結帳!」

 

 

小二:「好的! 來~~~~這樣總共五兩銀子。」

 

 

洛妍:

 

「五兩銀子您算算! 這位小二,

 

請問一下您知道這驛站在那邊嗎?」

 

 

小二:

 

「妳說驛站啊! 

 

等下妳出這個門右轉一直走看到一間燒餅店再右轉,

 

走大約十公里就可以看到了。

 

來! 這妳的衣服,請拿好勒。」

 

 

洛妍:「謝謝!」

 

洛妍遵照小二說的找到了驛站....

 

 

驛站老闆:「姑娘請問要買馬還是租車?」

 

 

洛妍:「我要買馬,可以看看嗎?」

 

 

驛站老闆:「跟我來!」

 

 

洛妍跟著老闆到了馬房,老闆讓洛妍挑一匹馬。

 

 

洛妍看了看:「老闆請問有白的嗎?」

 

 

驛站老闆:

 

「這白的今天都出到隔壁城的驛站了,

 

我知道姑娘家喜歡白的,但是妳堅持要白馬的話,

 

可能要等個十天,可以嗎? 如果急用的話就隨便挑一匹馬,

 

到時妳有看到中意的馬再賣掉這匹不就得了。」

 

 

洛妍:

 

「沒關係! 我不急! 

 

那老闆我先付訂金,十天後來取,可以嗎?」

 

 

驛站老闆:

 

「好勒! 訂金五兩銀子,

 

十天後來再付我十五兩銀子就可以了。」

 

 

洛妍付了訂金拿了單據就走出了驛站,

 

剛好就這麼和三太子擦身而過。

 

而這三太子租了馬車,準備要去衡城遊玩呢!

 

#待續

 

 

第十六集連結

 

 

文章所附的示意圖片來源都是出自google搜到的,

 

如有不妥請告知! 我必刪除。

 

 

20150221191122_nBGXm.thumb.700_0.jpeg

arrow
arrow

    傻貓有傻福-小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