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冷顏‬

 

‪#‎第十二集小君走了‬

#本文出自作者:傻貓有傻福 原創

 

#請勿盜用

 

‪#‎架空穿越文‬

 

‪#‎文字生澀請多包涵‬

 

‪#‎此文比較小清新

 

‪#‎電腦排版可能跟手機或平板尺寸不同可以旋轉畫面看比較舒適‬

 

 

...........................................................

 

 

第十二集 小君走了

 

 

洛妍想起要找小君的,又問:

 

「老先生可以請問您?

 

那個跟著我掉入水裡的另一個女子呢?」

 

 

白眉道人瞪大雙眼:

 

「妳還不知道嗎?這兩個臭小子,

 

把這燙手的山芋又丟回來我這邊,可惡!!

 

女娃娃....妳先做好心理準備.....」

 

 

洛妍:「老先生!! 妳這麼說的意思....不!!!」

 

 

白眉道人:「你的ㄚ環小君已經走了,妳.....」

 

 

洛妍:「我要去找小君,小君一定還在那湖邊,我要去找她。」

 

 

白眉道人:「ㄚ頭! 面對現實! 人死不能復生。」

 

 

洛妍:

 

「小君...小君她....不!!

 

不可能!!我都被救活了,為什麼她會死? 我不相信!!」

 

 

洛妍眼淚狂流,搖著頭,不願相信。

 

 

白眉道人也難過的說:

「女娃娃,她為了保護妳,在找妳的過程中頭去撞到巨石,

加上背後的刀傷流血過多致死....」


 

此時白眉道人從懷裡拿出一包東西說:

「對了! 這包裡面有條帕子跟一塊玉珮,

是在你ㄚ環小君身上取出來的,我想這應該可以當作給你的留念。

還有這人死不能復生,妳就節哀吧!

她這輩子的責任已經完成了,她有她該去的地方。」


 

洛妍取過白眉道人遞過來的小包後,將其攤開看,

一看眼淚又瘋狂的掉,邊哭邊說著:

「這兩樣東西是小君娘親留下的,為了是能找到她的親人。

可惜現在....」

 

 

洛妍想了想:「二娘! 這一定是二娘....」

 

 

洛妍覺得這事情這麼剛好都發生在今天。

 

一下是說自己是養女,一下又讓離開的,

 

還那麼剛好,回到那院子沒多久就....

 

 

白眉道人:

 

「ㄚ頭一切之後再說,妳先別想太多。

 

走! 我帶妳去一個地方。」

 

 

白眉道人帶著洛妍來到東萊山樹林中,小君的墓前。

 

洛妍看著墓碑刻著「于釉君之墓」,眼淚就這麼的掉了下來。

 

 

洛妍:「小君.....這世界只剩下我了,我該怎麼辦?」

 

 

洛妍整個人坐在地上哭著,小君走了,現在只剩她一個人了。

 

 

白眉道人:「女娃娃妳不要太難過,妳還有一個哥哥不是嗎?」

 

 

洛妍:

 

「對! 我還有一個哥哥,我要去找我哥哥。

 

然後我要替小君報仇,現在就去!」

 

 

白眉道人:

 

「妳那麼急幹啥呢? 妳都自身難保了,

 

現在外面一堆人要你的命!! 妳這樣出去保證還沒找到妳哥哥,

 

妳就沒命了。

放心! 妳哥哥有足夠的自保能力,現在正在回華山的路上。

前兩天他剛好趕回將軍府,結果被下了藥,雖然逃出城了,

但是一路被追殺,又找不到妳,所以只能先逃回華山去。」

 

洛妍:「你怎麼知道的? 哥哥被下藥!我要去華山找他。」

 

 

白眉道人:

 

「就說別急了! 放心妳哥哥沒事,妳來看看這面鏡子。」

 

 

白眉道人拿出一面鏡子,畫面出現洛妍哥哥的影像。

 

 

洛軒,洛妍的大哥,年二十三,

自十二歲時就送往華山拜師學藝。

 

 

洛妍:「這是我哥哥?」

 

白眉道人點了點頭:

 

「對方下的藥只是為了不讓妳哥哥運行武力,

 

等藥效散了就沒事了。

 

你這ㄚ頭真是....妳先留在我這邊拜師學藝,

 

等妳學成能保護自己平安,我就讓你去找妳哥哥。

 

怎樣! 妳不是還想著要替小君報仇嗎?

 

妳沒有實力,沒有成長,談報仇! 簡直愚蠢!!」

 

 

看著洛妍眼淚又掉下了,傷心不能自已,白眉道人只能激起洛妍的鬥志。

 

 

白眉道人帶著洛妍回到院子裡,正準備回屋休息時....

 

 

洛妍想了想:「師父在上,受徒兒一拜。」洛妍馬上就做了跪拜禮。

 

 

白眉道人:

 

「真是聰明的小娃娃,哈哈哈!

 

為師沒有看錯眼,今天為師太高興了。

 

吶!! 這本拿去看一看,跟著裡面練!」

 

白眉道人拿出一本武功秘笈遞給洛妍。

 

 

小草兒跟小雲兒這時突然冒出來:「耶! 我們有師妹了。」

 

 

白眉道人:

 

「你兩小子! 別高興太早,人家年歲比你們大,

 

就算論輩分是妳們師妹,還是得叫姊姊。」

 

 

小草兒:「啊~~~~哦! 不要啦~~師父這樣多沒意思。」

 

 

小雲兒:「我就要叫師妹....別啊! 師父別打.....」

 

 

白眉道人追著兩個小屁孩從院子追了整個山頭,

 

而洛妍也因為這師徒三人的的打鬧,轉移了所有的悲傷。
 


洛妍搖了搖頭,輕輕的笑著。

 

 

洛妍:「真是遇到三個寶呢!」

 

 

白眉道人用傳音:「ㄚ頭! 給我好好練,別在那邊廢話!」

 

 

洛妍差點沒被口水噎著,師父這麼遠也聽得到啊!

 

 

白眉道人:「嗯~~還愣在那邊幹嘛! 練!」

 

 

洛妍吸了吸鼻子,左看右看了一下:「是! 師父我練著了。」

 

一邊動作一邊又看了一下,這時代應該沒攝影機啊?

 

 

白眉道人:「ㄚ頭~~~」

 

 

洛妍:「喔! 好!」

 

 

冒著汗,洛妍就這麼勤奮的練著書籍上的基本動作.......

 

 

 

#待續

 

 

 

 

第十三集連結

 

 

文章所附的示意圖片來源都是出自google搜到的,

 

如有不妥請告知! 我必刪除。

 

20120717161736_3UuTd.thumb.700_0.jpeg

arrow
arrow

    傻貓有傻福-小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