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陌上冷顏‬

‪#‎第八集讓洛妍離開‬

#本文出自作者:傻貓有傻福 原創

#請勿盜用

‪#‎架空穿越文‬

‪#‎文字生澀請多包涵‬

‪#‎此文比較小清新‬

‪#‎電腦排版可能跟手機或平板尺寸不同可以旋轉畫面看比較舒適‬

 

..........................................................


 

第八集 讓洛妍離開

 

 

上官秀琴看洛妍一副不願信的樣子,於是開口說:

「我知道妳現在很難相信!這樣吧! 我請管家還有奶娘,

及當時知情的人來跟妳對證好了。」

 

上官秀琴買通了將軍府的奶娘及下人,

並以對管家和其他買通的人的親人威脅,

讓他們出來證實落妍跟大哥洛軒是領養的。

 

至於那些不配合的人,全都死於非命,

只是被做了手腳,像是被大火燒死的樣子。


 

上官秀琴讓貼身奴婢絲絲,

去請那些在外面早就安排好要對證的人進來。


 

等一夥人跟著絲絲走進大廳,

上官秀琴就開口說:

「你們家的洛大小姐不相信我說的!

那就由你們來證實她是不是真的是養女吧!」


 

管家看了洛妍幾眼,但是想到家人安危,

只好撇過頭當著洛妍的面開口說:

「小姐...妳...確實是領養的...大少爺也是。」


 

奶娘也跟著說:

「這...管家說得沒錯。

這是因將軍深愛夫人,可惜的是夫人一直不孕,

為了維護夫人的名聲,將軍才這麼做的。」


 

洛妍:「你們...」


 

一旁的男僕、女奴也趕緊跟著說:「小姐! 這都是真的。」


 

洛妍見此情況,無言以對! 不知該怎麼回應。


 

上官秀琴倚著椅子的扶手開口說:

「現在妳也看到了,我不是騙你的。

當然!我也不是這麼狠心的人,
這樣! 我給妳跟妳哥一筆錢,

妳們另謀出路去吧! 怎樣? 妳覺得如何呢?」


 

洛妍想了想也開口回:「但是我大哥還沒回來,我無法決定。」


 

上官秀琴裝得很通達的說:

「這妳不用擔心! 我已經派人通知妳大哥了。 

妳只要先拿著錢先去處理妳自己可以安定下來的地方就好。」


心裡卻想著:

「呵呵! 等妳離開這裡,我馬上就派人將妳解決掉,

那錢妳就拿去辦妳自己的身後事吧!

五十萬兩夠你風光下葬了。 還有妳那個大哥也一樣,

這只要事成,皇帝追封下來,這我可就風光了。」


 

洛妍無力改變什麼的說:

「好吧! 希望二娘說到做到,不要忽嚨我,這就告辭。」


 

洛妍不知道該怎麼辦? 只能先接受這樣的安排,

畢竟那麼多的人都證實了,自己還能強求什麼呢?

 

洛妍正準備要離開,可惜這洛子萍可不想善罷甘休,

她可想把以前的氣一次出在洛妍身上出個夠,

這才能解她心頭之恨。


 

洛子萍一腳擋住洛妍去留開口說:

「姊姊! 我這當妹妹的也沒辦法幫妳什麼了,

阿....忘了!我們不是親人了呢!

妳只是被領養的,呵呵!」


 

邊說邊捂著嘴,笑得狐假的樣子。


 

洛妍生氣回:

「妳說話不要太過分了,

好歹我年歲也比妳大些,請妳放尊重!」


 

洛子萍瞪著眼說:

「尊重! 妳擔得起嗎? 妳還當妳是大小姐阿!

還尊重! 別往臉上貼金了,

本小姐還跟妳講話,已經算是看得起了。」


 

洛妍怒回:「妳太過分了!」


 

小君也開口說:「二小姐妳怎這樣說話!」


 

「啪!」


 

洛子萍一巴掌把小君打翻在地上,並怒著臉說:

「妳哪根蔥? 敢這樣跟我講話,一個下人也敢放肆!」


 

洛妍見狀急喊著:「小君!」


 

小君摀著臉說:「妳....」


 

當洛妍正要扶起小君時...


 

「啪!」


 

又一巴掌打往小君的臉。

洛子萍正要提腳往小君身上踹時,

洛妍急忙以身體擋住,此時上官秀琴發話了。


 

上官秀琴怕壞事的趕緊制止的說:

「好了! 女兒,別跟她們一般見識,

我們要有風度,別讓人家講話了,傳出去不好。」


 

洛子萍忍住怒氣的說:

「聽到沒! 我娘慈悲! 要不然我打死妳們,

看妳還敢在我尚書府放肆,別不要臉了。 

要走快走,趁本姑娘現在心情還很好,

不要讓我再看到你們出現在這裡,

也別再出現在我眼前,看了都覺得全身都髒了。」


 

洛妍扶起小君,兩人就這麼走出了尚書府大廳直接離開尚書府了。


 

小君在回程路上不斷的抱怨著,但是落妍卻一路無語,

兩人也就這麼的回到了三太子暫時安置的那間院子。


 

而本來安靜的深夜裡,忽然院子外面來了許多不速之客....

 

 

 

#待續

 

 

第九集連結

 

 

文章所附的示意圖片來源都是出自google搜到的,

 

如有不妥請告知! 我必刪除。




11446737450.jpg

arrow
arrow

    傻貓有傻福-小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