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初夏。茉莉花開。

第五章 公車站牌下的老奶奶

公車站牌下,長年累月總是站著一個老奶奶在那邊,

不知道在等誰?

每天從下午四點開始等,

 

五點...

六點...

七點...

八點...


老奶奶一臉落寞的等到夜已經黑了,

她沒有吃晚餐,一身虛弱的跑到我的店裡來,

說是要上樓睡覺,我慌亂了一下,

才發現這位老奶奶情況好像失智老人,

我一邊拿東西給她吃,一邊打電話請警察來處理。


在等待警察來的過程中,

老奶奶跟我說了她和她先生的許多事跡,

說著說著卻唱起歌來了...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芬芳美麗滿枝椏,又香又白人人誇。

我有心將你摘下,送给情人呀。 茉莉花呀,茉莉花。」


老奶奶說這首歌是她和她先生交往時的定情歌,

她先生用這首歌來追求她的。

 

她說每天都在下午四點去公車站牌下等著接她老公回家,

她說她老公下班時間常常很晚,

但是她就是想要多點時間和她先生能散散步,

所以都會在四點的時候去公車站牌下等,

我聽著覺得好浪漫,微微的笑著聽著老奶奶繼續說着。


警察終於來了,

我也才知道老奶奶真是失智老人,

這樣的情況不是第一次,

她家裡只有一個女兒,女兒出嫁了,沒辦法時常兼顧得到,

也捨不得將老奶奶送去安養院。


老奶奶等的丈夫已經不在了,

但是老奶奶還是堅持每天都去公車站牌下等,

也實在是無奈。


我聽了感到心酸,也想著到底是怎樣的感情,

能這樣連失智了還堅持著愛著。


老奶奶被警察送回家了,我站在店門口,

心中響起了老奶奶剛剛唱的那首茉莉花,

彷彿那花香陣陣的飄來,

彷彿老奶奶的故事是在告訴我什麼?

 

【本章完】

 

◎本文更文時間不定,有構想才會再更文喔。

 

 

#本文出自作者:傻貓有傻福 原創


#請勿盜用


‪#‎小清新‬


#內文中所講內容,部分虛構,勿信!!

 

 

34576.jpg

arrow
arrow

    傻貓有傻福-小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